关于为部分护照、旅行证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的通知
2023-05-19 22:00

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为进一步落实“外交为民”理念,提高领事服务水平,现为部分护照、旅行证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具体内容及办理方式如下:

一、线上办理紧急旅行证适用范围及办理方式

(一)适用范围

1.因护照遗失、损毁或被盗等需紧急办理旅行证回国人员;

2.因奔丧、就医、探望危重病人等人道主义原因急需回国,但护照过期人员。

(二)办理方式

以上人员可通过“中国领事”APP的“紧急旅行证”栏目申请办理旅行证。在线提交订单后,请致电使馆领事服务电话0037322-210712,296104说明有关情况,使馆将为符合条件人员加急办理旅行证。

二、线下受理护照、旅行证申请的适用范围及办理方式

(一)适用范围

1.首次办理护照或旅行证的新生儿;

2.因技术原因无法在“中国领事APP”中顺利提交申请的人员;

3.申请旅行证前往中国大陆的港澳台同胞;

4.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

(二)办理方式

以上人员可在使馆开放时间直接来馆办理,无需预约。办理时请携带2张6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片(光面相纸;尺寸为48mmx33mm,头部宽21mm-24mm、长28mm-33mm;背景为白色或淡蓝色)、护照或旅行证原件及复印件、签证或居留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如有)。

未满16周岁人员申办护照、旅行证业务,应由父母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并出具父母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护照原件及复印件,签证或居留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如有),证明法定监护关系的材料,如出生证明、户口簿、结婚证或判决书等。

如遇其他情况,请拨打使馆领事咨询服务电话0037322-210712,296104或通过使馆邮箱consulchi@mail.ru咨询。

使馆领事部开放时间:周二、周五9:30-11:30,中国节假日除外。


驻摩尔多瓦使馆

2023年5月1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