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行当之美”京剧知识讲座
2017-03-01 23:30
        2017年3月1日,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与摩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庆祝中摩建交25周年系列活动之“行当之美”京剧知识讲座,天津京剧院一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吕洋女士担任主讲嘉宾。驻摩尔多瓦大使夫人张艳军、摩自由国际大学校长加尔本、摩当地师生约160人出席。

        大使夫人张艳军在致辞中表示,京剧是中国的国粹,是探究中华文化的一把钥匙,同时也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希望今天的讲座,能够激发起大家对京剧的兴趣,增加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欣赏,从而进一步加强中摩间的文化交流。

        吕洋女士通过图片和现场展示等多种形式,详细介绍了中国京剧的表演程式、表演特点和艺术表现手法等,结合讲座内容京剧艺术家们进行了现场表演示范,生动展现了生旦净丑四大行当的独特韵味。互动环节,现场观众争先恐后地上台试穿戏服,学习亮相动作,场面热烈欢快。

        艺术家们精彩的讲解和精湛的表演得到观众的强烈反响,现场掌声不断。来宾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中国京剧有了直观的认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更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讲座结束后,大使夫人张艳军还接受了摩CTC电视台等当地媒体采访。表示中国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中摩文化交流,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