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天津”艺术团访摩演出圆满成功
2017-03-02 23:54

    2017年3月2日,“美丽天津”艺术团访问摩尔多瓦,在摩国家歌剧和芭蕾舞剧院举办第51届摩尔多瓦“迎春花”国际音乐艺术节暨庆祝中摩建交25周年中国专场演出。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摩文化部部长巴布科、各国驻摩使节及摩各界友好人士1000余人出席。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摩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呈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文化交流是国与国之间交流的重要部分,日益扩大的文化交流为深化中摩友谊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应摩文化部邀请,中国京剧首次亮相摩尔多瓦,以一种艺术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可谓中摩文化交流史上的一大盛事。


    天津京剧院的艺术家们表演了《挡马》、《秋江》、《闹天宫》等经典剧目,他们将唱、念、做、打融为一体,通过虚实结合的表现手法,用细腻的表演和悠扬的唱腔,展现了中国京剧的独特魅力。剧场座无虚席,观众们惊叹不已,雷鸣般的掌声响彻演出大厅,经久不息。


    摩国家1台、国家广播电台、国家通讯社、CTC电视台、ACCENT电视台等各大主流媒体对中国专场演出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