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木偶剧亮相摩尔多瓦
2017-05-29 15:03

     2017年5月28日,中国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艺术团访问摩尔多瓦出席摩国际木偶剧艺术节,并在摩古古察木偶剧院举办庆祝中摩建交25周年专场演出。驻摩尔多瓦使馆临时代办郭学立、摩文化部国务秘书基斯托尔、驻摩使节及摩各界友好人士600余人出席。

  郭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摩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边文化交往日益密切,文化团组交流愈发活跃。艺术上的碰撞为深化两国友谊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中方每年派出不同的艺术团体赴摩演出,多方面展现中国传统艺术,深受摩民众欢迎。值此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木偶剧亮相摩尔多瓦,为孩子们献上节日的祝福。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表演了《月光仙子》《小放牛》《农乐舞》等风格各异的6个节目。演出以《虞美人》拉开序幕,演员舞动木偶在美妙的乐曲中翩翩起舞,美轮美奂,精彩绝伦。现场观众沉醉其中,30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节目《变脸》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来宾纷纷表示从未见过,叹为观止。演出现场连两侧通道和后排台阶都坐满了大小观众,全程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