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搭乘航班从摩尔多瓦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有关要求的通知
2022-05-18 20:57

3月29日,我馆发布了《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的最新通知》。按照国内要求,结合近期疫情、病毒变异特点等因素,自5月20日起,将对上述通知做如下调整:

一、所有拟从摩尔多瓦出发的赴华乘客,不论接种灭活疫苗、非灭活疫苗、未接种疫苗,登机前均改为“双核酸”检测,不再要求任何IgM血清抗体检测。

“双核酸”检测须在使馆指定的不同实验室进行,其中第一次核酸检测为登机前48小时以内,第二次核酸检测须在登机前12小时内。

如最后一次检测无法在登机前12小时内完成,经使馆确认同意后,可在登机前24小时内完成,但需增加一次登机前12小时内的抗原检测,抗原检测须在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室内完成。

二、取消既往感染者申领健康码时必须提交当地医院开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的要求。

三、缩短登机前闭环管理时间,企业人员行前闭环管理由原来的21天缩至10天。航司自行组织的闭环管理不超过5天。取消登陆船员额外隔离要求,与普通赴华人员采取相同标准。

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的其他要求仍按3月29日通知执行,详情请到中国驻摩使馆官网(http://md.china-embassy.gov.cn/chn/lszj/zytz/202203/t20220329_10657329.htm)查询。

上述措施将视疫情形势和境外输入情况进行动态调整。请拟赴华人员加强行前自我健康监测,切实做好行前防护,避免因登机前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造成输入。

驻摩尔多瓦使馆健康码业务咨询方式:

1、邮箱:tochina2020@mail.ru 

2、电话:022296104(工作时间) 069103749(非工作时间)


                                                                     驻摩尔多瓦使馆

                                                                     2022年5月1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