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搭乘航班从摩尔多瓦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有关要求的补充通知
2022-07-01 14:00

3月29日和5月18日,我馆曾发布《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的最新通知》及其补充通知。按照国内要求,结合近期疫情变化等因素,自7月1日起,将对上述通知做如下调整:

一、所有搭乘航班从摩尔多瓦出发赴华乘客,登机前均需进行“双核酸”检测,不再要求IgM血清抗体检测和抗原检测。

“双核酸”检测须在摩尔多瓦不同检测机构(在摩合法登记注册),采用两种不同试剂进行,两次采样须间隔24小时以上(在其它国家中转时的检测间隔以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要求为准)。其中第一次核酸检测为登机前48小时以内,第二次核酸检测须在登机前24小时内。

二、既往感染史人员,痊愈14天以上按普通人员要求申请健康码。痊愈未满14天的补足14天。既往感染者如需确认痊愈,须提供2次核酸检测阴性(间隔24小时以上)。14天健康监测期间无异常的,登机前检测要求与普通人员一致。

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不确定”、核酸CT值 处于“灰区”人员的健康监测期由14天缩至5天。具体防控要求为:须进行5天健康监测,期间无异常的,登机前检测要求与普通人员一致。

三、赴华涉及中转的,不再限制来华路线和中转次数。同时,继续在始发地、中转地(来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分别进行检测,并分别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申领健康码。

四、企业或项目人员行前不再要求闭环管理,与普通赴华人员采取同样防控标准。

五、自国内来摩临时出国人员,如行程涉及多国,以回国直航航班起飞地为始发地,执行普通人员防控要求,勿须到中国驻摩使馆申领健康码。

六、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的其他要求仍按3月29日通知执行,详情请到中国驻摩使馆官(http://md.china-embassy.gov.cn/chn/lszj/zytz/202203/t20220329_10657329.htm)查询。

以上措施将视情进行动态调整。

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咨询联络方式:

1、邮箱:tochina2020@mail.ru 

2、电话:00373-22296104(工作时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