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从乌克兰入境摩尔多瓦的中国公民办理旅行证和换(补)发护照的通知
2022-07-08 20:44


近期,部分在乌克兰境内的中国公民在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办理临时旅行证后,拟到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申请换发正式旅行证。还有部分在乌克兰境内的中国公民护照丢失或损毁后,拟向中国驻摩使馆申请换(补)发护照。针对上述两种情况,特通知如下:

一、 提前初审(向中国驻乌克兰使馆)

上述在乌克兰境内中国公民,如拟到我馆申请更换临时旅行证或换(补)发护照,请首先向中国驻乌克兰使馆递交相关材料(具体要求和递交方式详见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关于为在乌中国公民提供应急证件支持的安排》https://mp.weixin.qq.com/s/UlELfxJUZ_QATQCb-dBAk,请中国驻乌使馆初审。初审结果由驻乌使馆将通知驻摩尔多瓦使馆。

二、 递交申请(向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

初审通过后,如拟到中国驻摩使馆更换临时旅行证或通过中国领事APP向中国驻摩使馆申请换(补)发护照,请按照以下要求办理:

(一)开放时间及申请方法

拟更换临时旅行证人员,需携带中国驻乌使馆颁发的临时手写旅行证到馆递交材料,领事部开放时间为每周二或周五9:30-11:30。

护照换(补)发可通过中国领事APP递交申请,网上完成材料递交后可通过电话或邮箱通知我馆。

(二)办理时限

1、旅行证正常取件时间为一周,即下周同一时间取件。如需加急办理,则周五递件,周二取件。或周二递件,周五取件。

2、护照业务办理1个月左右。

(三)缴费标准及方式

1、币种:摩尔多瓦列伊。

2、标准:护照换(补)发、更换正式旅行证325摩列伊(每本)。如旅行证加急取件,再加460摩列伊加急费。护照换(补)发无法办理加急业务。

3、方法:取件当天早上,到使馆指定银行(递件时,使馆将把银行相关信息与取证单一起交给来馆办件人员),向银行工作人员展示取证单,说明要缴纳在中国使馆办理证件费用,缴费后将银行的付款凭证连同取证单一起在到馆取证时交给使馆。

(四)材料要求:

1、更换正式旅行证

(1)提前填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申请表》(从使馆官网或中国领事服务网上下载,打印),机打填写,由孩子监护人代为署名签字,写上申请日期。到馆时将填好的纸质申请表递交使馆。可提前将填好的申请表先发往使馆邮箱送审,以防递件时由于不符合要求而在现场重新填写。

(2)提前准备好申请人 2张小二寸白色背景照片(务必与临时旅行证上的照片一致),1张需贴到申请表上的照片位置,另1张制证用。同时以附件形式,提前往consulchi@mail.ru邮箱发一张清晰符合证照标准的申请人近照电子照片(务必与临时旅行证上的照片一致)。标题注明申请人姓名。

(3)中国驻乌使馆发的临时手写旅行证复印件(注:原件在取证时务必带到使馆,我馆将收回临时旅行证)。

(4)申请人监护人有效证件(护照、国内身份证)复印件。

(5)监护人与申请人关系证明文件复印件。

2、申请护照换(补)发

请提前注册中国领事APP,按照程序提示,逐项填写相关信息,并根据要求,上传相关申请材料。网上申请完成后,请及时通知使馆。在通过APP申请过程中,如出现问题,可向使馆咨询。

三、特别提醒

到馆递(取)件时,服从使馆安排,请戴好N95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接受体温检测,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防疫安全。

四、中国驻摩使馆地址及联络方式

地址:str.Dosoftei 124,Chisinau, Republica Moldova

咨询电话:00373-22296104(8:30-12:00,14:00-17:30)

指定邮箱:consulchi@mail.ru(24小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