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简化自摩尔多瓦赴华人员健康码申请流程的通知(2022年11月15日更新)
2022-11-15 14:49

根据国内最新防控要求,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将进一步简化自摩尔多瓦赴华人员健康码申请流程,具体如下:

一、核酸检测要求

(一)所有人员在最后入境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按采样时间计算),并凭阴性报告申领健康码。赴华人员可在始发地或中转地选择一地进行入境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中转时无需二次检测、二次申码。仅须在最后中转地登机时(乘赴华直航航班时)确保健康码仍在有效期即可。相关航司凭有效健康码验放乘客,不再查验发码地。

(二)取消对既往感染史、有疑似症状、密切接触者、检验结果“不确定”、“灰区”等人群的其他防控要求。上述人员均按照普通人员要求,凭登机前48小时内一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健康码。

(三)核酸检测须在始发地或中转地资质优良的检测机构(包括但不限于原来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并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二、健康码申请所需材料

(一)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二)赴华航班机票或行程单;

(三)有效护照或旅行证首页;

(四)有效赴华签证或居留许可(不享受免签待遇的非中国公民);

三、健康码申请渠道

(一)中国公民(含持中国护照、旅行证人员):通过微信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或扫描以下二维码申请;

(二)非中国公民:通过健康声明书系统(https://hrhk.cs.mfa.gov.cn/H5/)申请。

四、注意事项

(一)请赴华乘客严格遵守上述要求,如因个人填报信息错误、材料不全、提交不及时等原因导致审核无法通过、乘机延误、滞留、遣返等情况,申请人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二)如出现材料造假等行为,申请人将无法获得健康码并被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三)请在材料准备齐全后尽快提交申请,以便预留审核时间,驻摩使馆将尽快审核,所有结果均可自行在线查询。

(四)以往与本通知内容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

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咨询联络方式:

1、邮箱:tochina2020@mail.ru 

2、电话:00373-22296104(工作时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