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慰侨活动
2022-12-28 15:16

元旦、春节将至,为传递祖国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2022年12月27日,驻摩尔多瓦使馆开展“温暖迎春”慰侨活动,旅摩中资机构、孔院师生、留学生、华侨代表等近40人出席。

闫文滨大使在致辞中向同胞们致以新年祝福,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延宕不去,国际局势风云变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极大增加。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国大事、喜事不断,取得了骄人成绩。特别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荣耀属于海内外全体同胞。祖国的发展强大就是广大侨胞在海外打拼的底气和信心。

闫大使介绍了一年来驻摩使馆领侨工作情况,对自乌克兰经摩境内撤侨过程中旅摩侨胞发挥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勉励在摩同胞加强互帮互助,继续为促进中摩友好、传播中国故事发挥积极作用;强调使馆永远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

在摩同胞表示,驻摩使馆举办此次活动,让身处异乡的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祖国的关怀和温暖。大家将牢记使馆嘱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继续为建设伟大祖国、助力中摩友好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闫大使为旅摩同胞们发放了使馆精心准备的“温暖迎春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