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欢乐春节”联欢会
2023-01-20 00:54

2023年1月19日,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与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共同举办“欢乐春节”联欢会。闫文滨大使、国家儿童图书馆馆长贝让及近百名少年儿童在摩国家儿童图书馆相聚一堂,共贺新春。

闫大使对摩国家儿童图书馆为推进中摩文化交流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闫大使指出,“欢乐春节”活动作为一个传统项目,已在摩成功举办十余年,为摩少年儿童走近中国、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中国驻摩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和推动中摩人文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交,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青少年友好往来,为中摩友谊培养更多接班人。


摩“春之声”儿童合唱团和别列佐夫斯基中学的孩子们表演了童声合唱、乐曲演奏等节目,孔子学院教师演奏了二胡曲,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闫大使同现场儿童亲切互动,并向他们赠送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年礼物,孩子们积极参与游戏,表演诗朗诵、歌曲演唱,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现场展出了中国儿童图书、“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及中国特色工艺品。来宾们还争相体验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和茶艺。

闫大使现场接受摩国家一台、IPN新闻通讯社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