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驻摩尔多瓦使馆提醒拟来摩中国公民注意事项
2023-02-27 21:40

近段时间以来,来摩尔多瓦中国公民因所持签证与访摩目的不符、不能出示或出示材料不足以佐证访摩目的、曾经在摩有逾期滞留记录等各类原因,被摩移民局拒绝入境并遣返的情况屡有发生。根据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允许或拒绝外国公民出入本国国境是一国主权。即使您已取得一国签证,也可能被当地移民局拒绝入境而无需说明理由。

鉴此,驻摩尔多瓦使馆提请拟来摩中国公民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一、请谨慎选择经摩尔多瓦境内前往乌克兰。如确有必要,请务必确保入境目的与签证种类相符。

二、旅摩前,请做好行前准备,认真了解摩入境规定,根据要求准备相关材料,以确保行程顺利。

摩方现为外国公民发放贴纸签和电子签两种签证,建议拟来摩中国公民优先考虑申办贴纸签证。

三、入境时,请准备可证明入境目的的文件、酒店订单、往返机票、保障国际旅行的资金证明、境外保险等材料,以备边防人员查验。

因语言沟通障碍被拒绝入境的情况时有发生,故建议来摩中国公民起码能用英语清晰表达自己的入境目的。查验过程中,请保持耐心冷静,并与摩边防及移民局工作人员积极沟通。

四、请严格遵守签证停留期,切勿超期离境,以免被罚款或纳入入境黑名单。

如遇紧急情况或受到不公正对待,可及时与驻摩尔多瓦使馆联系,并收集、保存好相关证据,以便有效维护权益。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65612308

驻摩尔多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7322296104;+373-69103749

                                                               驻摩尔多瓦使馆

                                                               2023年2月2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