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
2018-12-04 17:50

  2018年12月3日,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在基希讷乌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摩经济与基础设施部国务秘书尤里安娜女士,外交与欧洲一体化部、投资局、工商会、葡萄与葡萄酒局、旅游协会、新闻媒体及企业界代表约180人参加了推介会。

  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张迎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首次以进口为主题举行的国家级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在上海举行并取得丰硕成果。

  张大使指出, 2018年1-9月摩对华出口1320.2万美元,同比增长13.76%。摩尔多瓦产品独特、质量优良,有着巨大的出口潜力。中方愿继续在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开展对摩经贸合作,帮助摩尔多瓦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欢迎摩方扩大葡萄酒等优势产品对华出口。

  张大使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带给世界的重要机遇,也将为摩对华出口提供重要平台。希望摩方用好这一平台,深化对华务实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双赢。并表示会继续为摩尔多瓦企业参加进博会提供帮助和支持。

  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经商处吴岩参赞重点介绍了首届进口博览会的有关情况以及对下一届进博会的展望。

  摩工商会副主席米哈伊尔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摩中经贸关系的发展以及摩尔多瓦企业对中国市场的渴望,并愿意积极促成摩企业参加进口博览会。

  与会来宾共同观看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介绍及视频资料,对进口博览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能借此机会进一步扩大摩尔多瓦产品对中国的出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