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中摩友好暨摩赴华参训学员送行招待会
2019-11-18 17:11

  11月16日,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中摩友好暨摩赴华参训学员送行招待会,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夫妇、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院长常和喜,摩内务部国务秘书巴兰、海关总署代理署长切班、摩各部门赴华参训学员和当地媒体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招待会。

  张迎红大使表示,中摩建交27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持续深化,有力促进了两国各自发展进步,也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将自身发展同世界各国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同各国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指出:人是文明交流互鉴最好的载体。深化人文交流互鉴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中方积极开展对摩援助培训,为助力摩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双方交流互鉴与友谊。希望摩学员通过赴华参训,不断关注中国、了解中国,为建设摩尔多瓦美丽国家和深化中摩两国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常和喜表示,援外培训是中方与各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原生要求和重要渠道。近年来,中国政府每年为各发展中国家提供约5万个培训机会,促进了各国文化互鉴、孕育了许多务实合作机会。中方愿同摩方共同努力,把培训项目越办越好,造福两国人民。

  切班表示,摩政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摩提供大量赴华培训机会,有关培训项目对提升摩政府官员能力、加强两国人员交流、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摩希进一步加强两国人力资源开发领域合作,为促进中摩友好事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为推动双边务实合作夯实基础。

  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进行。来宾们盛赞中国70年来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纷纷表达对赴华参训的热切期盼,表示将珍惜培训机会,积极学习中国成功经验,为推动双边合作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张迎红大使接受了摩国家电视台、摩国家广播电台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