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中国签证在线填表及申请预约系统的通知
2019-04-02 14:44

  为向摩公民提供更优质、高效的签证服务,并提升中国签证申请的电子化、信息化水平,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将于2019年4月10日起,启用中国签证在线填表和申请预约系统,签证申请人需通过网站https://cova.cs.mfa.gov.cn/在线填写电子签证申请表,并通过网站https://avas.cs.mfa.gov.cn/预约前往使馆领事部的日期和时间。申请人应打印出在线填表确认页、电子签证申请表并签字,与护照及其他相关材料按照预约时间提交至使馆领事部。

  4月10日至5月9日为过渡期。上述期间,申请人仍可使用现有的签证申请表,但无法在线预约。使馆领事部将为预约申请者提供优先受理服务。

  5月10日起,签证申请人必须在线填表并进行预约。

  注意事项:  

  1、每一位申请人均应在线预约前往使馆领事部的时间。因使馆领事部对外受理时间为每周二、周五的9:30-12:00(中国节假日除外),建议且应提前2天进行在线预约  

  2、签证在线填表的填写语言为英文或中文。申请人必须如实、完整、清楚地填写本表格。如有关项目不适用,请写“无”。如漏填,将影响申请签证。  

  3、通过签证在线填表提交合格的申请人电子照片。如照片不合格,将影响申请签证。照片要求请查看:http://md.chineseembassy.org/eng/lsqz/t1428321.htm  

  4、根据预约时间到使馆领事部办理签证申请时,申请人应随身携带打印好的在线填表确认页、电子签证申请(含签字,护照原件及复印件等其他相关材料。  

  5、领取领事证件不需要在线预约。取证日当天,请到使馆指定的银行交纳领事证件费用。  

  6、办理中国香港签证、领事认证业务暂不需要在线填表和预约。  

  7、中国香港签证表下载地址:http://md.chineseembassy.org/eng/lsqz/t1133990.htm  

  8、领事认证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md.chineseembassy.org/eng/lsqz/t1488764.ht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