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实行中国公民办理证件业务“一次性告知”、“只跑一次”制度的通知
2018-06-22 16:22

  为进一步方便在摩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和领事认证业务,改进提升领事窗口服务水平,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即日起对领事窗口服务做出如下承诺:

  一、一次性告知:我馆对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和领事认证业务所需准备材料清单集中告知,并在办证区和网站公布,方便申请人了解及自行对照检查。

  二、先收后补:如遇申请人提交材料不全时,我馆领事部可接收申请,并同时通过清单打勾方式将所需补充材料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供其随后补交。

  三、只跑一次原则:通过申请材料先收后补,避免申请人反复奔波,实现递交申请只跑一次。护照类申请人与领事可“只见一次”,并可委托他人代交补充材料或取件,让当事人“不白跑”。

  四、补充材料方式:需核查原件的有关材料,申请人可在领事部对外服务时间补交,或由他人代交;不需核查原件的,申请人可通过电子邮件补发材料扫描件或照片。补交材料、业务咨询电话:022-296104,手机:069103749,电邮:consulate_mda@mfa.gov.cn

  我馆郑重承诺,长期执行“一次性告知”、“先收后补”和“只跑一次”等便民、惠民措施,欢迎广大旅摩侨胞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