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自摩尔多瓦赴华人员远端防控措施措施的通知
(2022年12月27日)
2022-12-27 21:11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有关通知要求,自北京时间 2023 年1月8日起,中国政府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链接附后)。请自摩尔多瓦出发赴华人员重点注意以下事项:

一、核酸检测

赴华人员需在最后入境航班登机前48 小时进行核酸检测(可在始发地或中转地任选一地进行检测,按采样时间计算),结果阴性者可赴华。如呈阳性,相关人员须在转阴后再赴华。

二、健康码

赴华人员行前无需向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申请健康码。

三、海关健康申报

赴华人员可选择以下任一海关健康申报渠道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一)微信小程序“海关旅客指尖服务”

(二)网页

https://htdecl.chinaport.gov.cn/htdeclweb/home/pages/healthDeclare/declare.html 

(三)“掌上海关”APP

四、入境检疫

入境中国后,不再实施全员核酸检测。海关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进入社会面。健康申报异常或出现发热等症状人员,由海关进行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者,可采取居家、居所隔离或自我照护。结果为阴性者,由海关依法依规实施常规检疫。

上述优化调整措施适用于抵华时间在2023年1月8日零点(含)以后的所有赴华国际航班乘客。

五、温馨提示

当前国际疫情大流行仍未结束,中外人员往来措施优化调整不意味着放松防疫。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各位赴华乘客关注疫情形势,重视身体健康,坚持科学防疫,加强个人防护,降低染疫风险。中方将根据疫情的新发展、新形势,持续提高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为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创造更好条件。

网页链接:《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

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咨询联络方式:

1、邮箱:tochina2020@mail.ru 

2、电话:00373-22296104(工作时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