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摩尔多瓦建交30周年新年音乐会在基希讷乌隆重举行
2022-12-29 16:51

12月28日晚,中国—摩尔多瓦建交30周年新年音乐会在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埃米内斯库” 国家剧院隆重举行。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闫文滨、摩尔多瓦副总理楚尔卡努、文化部长普罗丹、副议长波普绍伊、前总统鲁钦斯基及驻摩使团人员等300多人出席。

闫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摩建交30年来,两国友好因文化交流变得更为融洽。音乐是沟通不同国家和民族之间感情的最好工具。此次音乐会由摩音乐家演奏中摩经典乐曲,在两国民众间架起沟通桥梁,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

普罗丹祝贺音乐会举办,感谢中方为摩文化艺术发展提供宝贵支持,表示摩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深入挖掘两国艺术、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潜力,共同创造双边合作光明未来。

本场音乐会由摩尔多瓦青年音乐家扎普沙担任指挥,摩国家广播电视集团交响乐团、“多伊娜”合唱团、“春之声”儿童合唱团及摩知名独唱演员等共同出演。中国著名的钢琴协奏曲《黄河》、作曲家鲍元恺的交响乐《禹王治水》以及摩音乐家多加的名作《留声机》等两国有代表性的音乐作品在摩尔多瓦艺术家的现场演绎下,得到精彩呈现,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摩国家电视2台全程现场直播本场音乐会。闫大使在现场接受了摩国家电视1台、摩国家广播电台、IPN通讯社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