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摩尔多瓦青少年“童话会友” 交流活动在线成功举办
2023-03-22 00:51

3月21日,在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和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共同倡议推动下,首届中摩青少年“童话会友”交流活动在线成功举办。驻摩尔多瓦使馆临时代办王履欣、摩国家儿童图书馆馆长贝让、中摩相关教育机构负责人及两国青少年近百人出席活动。

王履欣在致辞中指出,中摩建交31年来,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发展。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的又一成果。相信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两国青少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中摩友好事业薪火相传。

摩儿童图书馆馆长贝让、成都高新区锦晖小学校长程燕、摩现代语言和管理中学校长阿卢讷在致辞中表示,中摩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双方文化教育机构将为两国青少年提供更多平台,深入交流探索彼此国家和民族的优秀文化,为传承中摩友谊培养更多接班人。

活动中,两国青少年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一起品读《嫦娥奔月》《神笔马良》《葡萄与鹳鸟》等多篇中摩经典传统故事,合唱中文歌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与欢笑声不绝于耳。

作为中摩建交31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两国青少年还将举办美食共飨、话剧联演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