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
2009-09-29 13:13
 

929日,中国西北师范大学与摩自由国际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在摩首都基希讷乌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在摩落户的第一家孔子学院。我驻摩大使施隆壮、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仲奎、摩教育部长布若尔、自由国际大学校长加尔班等出席了挂牌仪式。

施大使在致辞中强调,作为中摩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政府都十分重视文化交流与合作,这也是两国人民的真诚愿望上。在摩设立孔子学院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这不仅满足了摩尔多瓦人民学习汉语的需要,对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布若尔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孔子学院在摩正式成立,为摩民众了解中国古老文明、学习中文提供了重要平台,为增进两国友谊架起了桥梁。希望孔子学院的毕业生们为摩中友谊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刘仲奎副校长与加尔班校长也分别在仪式上致辞。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中国图片、图书展,并欣赏了精彩的中国歌舞和武术表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