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汉办艺术团在摩尔多瓦演出圆满成功
驻摩尔多瓦使馆
2011-02-01 02:09

 

 春节前夕,国家汉办派出的西北师范大学艺术团于128-30日分别在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和贝尔茨区和圣洁瑞区三地举行了四场演出,当地观众被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所倾倒

 

彩虹年代          舞起来

摩政要、驻摩使节、摩各界人士和市民共600余人观看了在基市的两场演出。摩代总统兼议长卢普在首场演出时致辞,向中国人民拜年。在贝尔茨和圣洁瑞两区的演出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热情欢迎。当艺术团乘坐的大巴开进圣区时,副区长率当地居民列队等候,以摩民族特有的迎宾方式,用面包、盐和葡萄酒欢迎远道而来的尊贵客人。

 

欢歌劲舞 

艺术团的演出包含民族歌舞、乐器演奏、书法、武术、杂技、变脸等艺术。摩自由国际大学的孔子学院的学生们登台表演的中国绕口令、中国歌曲、扇子舞和太极拳也别有一番情趣,使剧场内观众场场情绪激昂,掌声此起彼伏

 

雄鹰展翅

由陈晓龙副校长率领的西北师大艺术团在摩的演出引起很大反响。圣区观众激动地表示,这是50年来第一次接待中国艺术团,看到中国小伙子和姑娘们表演的舞蹈和乐曲,使他们对绚丽多彩的中华艺术和文化终身难忘。

 

中华神功

艺术团在摩的演出得到了摩自由国际大学和国家汉办设在该校的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摩国立大学汉语中心在演出等方面也给予协助。中国使馆十分重视艺术团的来访。代表团27日抵摩当晚,房利大使与全体馆员和家属在使馆为艺术团举行欢迎招待会。房大使高度评价摩尔多瓦孔子学院建校一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赞赏国内艺术家们放弃与国内家人春节团聚的机会,万里迢迢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招待会上,艺术团与使馆人员欢聚一堂,载歌载舞,节日气氛浓厚。

师生展示太极拳

131日,艺术团一行26人赴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