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出席“汉语桥”摩尔多瓦赛区预决赛
2019-03-25 15:17

  2019年3月24日,第十八届世界大学生暨第十二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摩尔多瓦赛区预决赛在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举行。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对“汉语桥”比赛在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所有参赛选手致以美好祝愿。张大使指出,近年来,中摩人文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发展,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摩尔多瓦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学习汉语,不断深入了解中国国情、历史、社会、文化,一股“中国热”正在摩国内悄然升温。新时代下,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敞越大,给世界各国带来了重要发展机遇。希望未来有更多摩尔多瓦民众学习汉语,走近中国,作传承中摩友谊的使者,并为促进两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比赛中,各位选手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发表演讲,介绍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和对中国的了解认知,就中国国情知识现场答问,并带来歌舞、相声、诗朗诵、茶艺等丰富精彩的才艺表演。比赛紧张激烈、亮点纷呈,气氛欢快。赛后,张大使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