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首届中摩罗马尼亚语教学视频研讨会
2022-08-25 20:18

8月25日,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首届“中摩罗马尼亚语教学的发展现状和合作愿景”研讨会,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摩尔多瓦国立大学、国家科学院、国立师范大学等两国10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闫文滨在致辞时表示,中摩建交30年来,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发展。在摩尔多瓦国家语言日来临之际,中国驻摩大使馆牵头举办此次罗马尼亚语教学研讨会,这在两国关系中尚属首次。当前,中国对罗马尼亚语人才需求与日俱增,多所高校开设了罗马尼亚语专业。相信此次研讨会将有助于双方增强了解,促进两国罗马尼亚语教学的交流与合作。大使馆愿继续作好双方沟通的纽带,积极支持两国高校交流,促进双边人文教育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与会专家围绕中摩两国高校罗马尼亚语学科建设、课题联合研究、专业应用前景、校际交流合作等广泛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就深化两国人文教育合作提出思路建议。大家普遍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努力培养更多高水平专业人才,为深化中摩传统友好和促进双边务实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才智基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