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中摩建交三十周年少年儿童绘画展
2022-09-30 14:24

9月29日,驻摩尔多瓦使馆同摩国立儿童图书馆共同举办“中摩建交三十周年少年儿童绘画展”,驻摩尔多瓦大使闫文滨、摩国家儿童图书馆馆长贝让、摩文化部、外交与欧洲一体化部代表以及近百名少年儿童出席活动。

闫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摩建交30年来,各领域合作深化发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此次绘画展以共庆中摩建交30周年为主题,两国的小朋友们展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与才华天赋。希望两国青少年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为中摩友好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闫大使说,为促进中摩青少年间的友好交流,中国使馆同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在该图书馆合作设立中摩青少年文化交流中心,相信这一新平台能为促进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与互学互鉴发挥积极作用。

摩儿童图书馆馆长贝让、摩外交部和文化部代表在发言中向中国人民致以国庆节日问候,并表示,建交30年来,摩中双方在经济社会文化领域合作交流日益紧密,此次活动是两国深厚友谊的又一见证。希望中摩青少年文化中心越办越好,让更多摩尔多瓦孩子接触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推动摩中友谊不断深化发展。

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来宾们欣赏了参展优秀画作和视频文艺表演,现场体验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和茶艺,参观了中摩青少年文化交流中心。摩国家通讯社、“诺伊”和“新闻标签”通讯社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