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2005-09-05 00:00

  2005年9月5日晚,中国驻摩尔多瓦共和国大使徐中楷在摩首都森林饭店国宾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摩共中央书记斯特潘纽克、副议长罗什卡等议会主要党团领导人、国防部长普列什卡、各国驻摩使节、曾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和摩社会各界名流、旅摩华侨、留学生代表及中资公司代表200余人应邀出席。

  招待会在中摩两国国歌声中开始。徐中楷大使在致辞中说,60年前,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团结一致,浴血奋战,捍卫了人类的尊严,赢得了世界和平。中国人民以巨大的代价和牺牲维护了正义与和平,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徐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在抗战期间以及在和平年代为中摩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做出贡献的所有老战士、各界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祝愿全人类永享和平与安宁。

  摩共中央书记斯特潘纽克在讲话中说,中摩友谊源远流长,反法西斯战争让两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成为患难与共的兄弟,这种情谊成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源泉和动力。他衷心祝愿两国人民拥有和平、美好的未来。

  招待会同时展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图片,并发放了《历史不能忘记》、《南京大屠杀实录》等宣传品。摩通社、摩国家公共电视台、电台等摩主流媒体对招待会做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