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多瓦总理会见李辉部长助理
2005-09-14 00:00


  9月13日,摩总理塔尔列夫会见了正在摩进行两国外交部磋商的部长助理李辉。李辉向塔尔列夫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关于两国关系,李辉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摩关系,视摩为中东欧和独联体地区可信赖的朋友和重要伙伴。发展中摩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方针。中方愿与摩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继续增进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巩固传统友谊,推动中摩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摩总理感谢温总理的问候并请李部助转达他对温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热情邀请温总理在合适的时候访问摩尔多瓦。关于台湾问题,塔尔列夫重申,摩坚定地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摩的既定政策,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不会改变。他高度评价双方在平等、友好基础上进行的合作和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称赞两国是同甘苦、共患难的好朋友。

  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办好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摩尔多瓦葡萄酒文化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