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使馆举行国庆56周年招待会
2005-09-29 00:00

  2005年9月28日晚,驻摩使馆徐中楷大使和夫人曹淑琴在摩首都基希讷乌的管风琴音乐厅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摩共中央执委斯特潘纽克、宪法法院院长布什卡什、经济贸易部长拉泽尔及各界代表等200多人出席。

  在招待会上,徐中楷大使在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实行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后指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我们一贯对外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互利合作。关于中摩关系徐大使强调,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对摩关系,视摩为可以信赖的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中方尊重摩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支持摩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我们愿同摩方一道,进一步增进互信,扩大合作,加深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拉泽尔代表摩方发表了热情友好的讲话。他高度赞扬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称赞多年来中方对摩的经济援助是无私的,有助于加强中摩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有助于促进摩经济的发展。

  招待会自始至终在热烈友好、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