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会见摩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卡尔梅克
2017-01-31 22:20

2017年1月31日,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会见摩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卡尔梅克,双方就“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中摩经贸合作交换了意见。

 

 

    张大使表示,中摩是传统友好国家,经贸合作发展顺利,双边贸易规模持续扩大,2016年摩对华出口同比增长80%。中方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目的是对接彼此发展战略,推动包括互联互通在内的相关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发展共赢。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已取得一批重要早期收获。中方愿与摩方共同努力,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提出更多互利互惠合作项目,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卡表示,摩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摩致力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出口多元化战略,中国市场空间巨大,扩大对华经贸合作是摩对外经贸合作的优先方向之一,愿双方深入挖掘两国经贸合作潜力,扩大对华出口,吸引中方企业来摩投资,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