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2019-04-25 23:20

  2019年4月25日,驻摩尔多瓦使馆在摩国家图书馆举办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并向摩国家图书馆捐赠图书。摩外交部、经济部等政府部门官员,各国驻摩使节和摩主流媒体、智库代表近80人出席。

  张大使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奋发图强,与时俱进,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作为中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改革开放的实施成为决定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4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深入推进各领域改革,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经济保持快速稳定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成就显著,综合国力持续攀升,国际影响力空前提高。

  张大使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中国将继续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我们既要吸收人类文明有益成果,也要为世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坚决维护基于规则的多边主义体系,积极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维护自身发展利益,与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和发展成果。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国积极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不断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图片展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各界来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使馆精心布置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翻阅使馆赠送的有关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图书。来宾纷纷赞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经验对摩有重要借鉴意义,摩愿继续与中国开展互利合作,谋求共赢。

  摩国家电视1台、摩国家通讯社、IPN通讯社、Infotag通讯社、CTC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张迎红大使接受摩CTC电视台、Accent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图片展将持续一个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