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拜会摩新任议长格雷恰尼
2019-06-26 17:28

  6月25日,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拜会摩尔多瓦新任议长格雷恰尼。

  张大使首先转交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对格雷恰尼就任议长的贺电,并对格当选议长表示诚挚祝贺。

  张大使表示,中摩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27年来,双边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反对各种单边和霸凌行径,坚持互利共赢合作理念,积极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方欢迎摩尔多瓦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同摩方伙伴共同努力,继续深化包括双方立法机构在内的各层级、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促进务实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切实造福两国人民。

  格雷恰尼感谢栗战书委员长的祝贺,并表示,摩方珍视同中国多年来形成的深厚友谊,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政策的重要方向,对中方长期以来对摩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宝贵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交流合作,加大同中方在经贸、投资、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